“一业一证”改革助推营商环境再升级

作者:孙越 常方圆 吴利利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8

枣庄新闻网讯 “非常感谢你们的办事效率,没想到那么快就拿到了证件,这样就可以开业了......”2月15日在市中区中心街街道便民服务大厅,一位居民对市场监管办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连日来,中心街街道认真按照市、区“一业一证”改革的要求,立足办事群众和市场主体需求,多措并举优化业务审批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激发市场发展活力,推动营商环境再升级。

据悉,该街道以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为枢纽,融合“党务+政务+服务”功能,助推“一业一证”改革落实在基层。满足群众办事“就近办、多点办”,做到“帮办代办、属地审核、就近取证”,打通“一业一证”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拿证即开业”的便利。

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一业一证”专窗,确定帮办专员进行帮办代办,实现一窗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件。发挥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以最大程度便民利企。截至目前,中心街已办理“一业一证”100余件,增强了群众对“一业一证”改革的获得感。

同时,街道充分利用易拉宝、宣传页、明白纸、电子屏等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新媒体广泛宣传“一业一证”改革意义和举措,提高群众和企业对“一业一证”的认知、认可、认同,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众。(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常方圆 吴利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