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扎实做好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工作

作者:甄再斌 谢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8

枣庄新闻网讯 当前,小麦已进入返青阶段,各种病虫害滋生,小麦生产进入了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针对这种情况,连日以来,陶庄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采取积极举措,引导农民群众加强田间管理,全力做好春季小麦病虫害预防工作,确保小麦能够稳产丰收。

该镇按照市区农业农村局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春小麦“科技壮苗”专项行动,邀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专家来到后院山村、徐村,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苗情调查,准确掌握小麦苗情长势;认真开展小麦苗情、墒情和病虫害监测调查分析,掌握第一手资料,按照时间节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小麦春季田间管理、病虫害预防实施方案。专门召开农业服务中心、管区、村等相关人员参加的专题部署会,安排春季田间管理相关工作,集中各方力量,组织动员广大农民迅速掀起春季小麦田间管理热潮。同时,组织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与防控服务,现场“零距离”指导群众根据作物不同长势实行因苗管理、分类指导,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避免因病、虫、草等危害影响农作物生长。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村级大喇叭、悬挂条幅、微信群发布等形式,不间断的对当前小麦苗情特点、春季易发病虫害及预防措施进行广泛宣传,因苗制宜,突出分类指导,切实提高广大农民思想认识,正确引导农户科学管理。(特约记者 甄再斌 通讯员 谢勇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