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开展夜查行动 做好群众的“守夜人”

作者:孙越 袁月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5

枣庄新闻网讯 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进一步提升空气环境质量,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和生态环境质量底线,保障村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连日来,西王庄镇持续开展夜查行动,做好群众的“守夜人”。

记者了解到,西王庄镇采取科级干部带队、多部门联合的形式持续开展夜查行动,每天至少安排1名科级干部,应急办、环保所、行政执法中队等部门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商铺、“三合一”场所及“散乱污”企业,排查隐患保障安全,防止“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各场所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有无按照规定配备相关消防器材,应急照明灯数量是否符合要求且有效等情况。叮嘱主要负责人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加大自检自查的频次,做足做细各项措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检查组直击“散乱污”企业现场,逐一进行查看,认真检查关停取缔是否真正做到“两断三清”,是否有企业私自恢复生产等。

下一步,西王庄镇将继续开展夜查行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袁月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