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护路联防整治 提升市民爱路护路意识

作者:孙越 王家田 乔文彬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6

枣庄新闻网讯 为不断筑牢安全稳定的铁路防线,确保辖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连日来,光明路街道多举措、齐发力,从严、从实、从快开展铁路护路联防整治活动。

2月24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该街道综治、应急、执法、环卫等部门及“小红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辖区铁路段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清理铁路沿线垃圾,在重要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并发放《至铁路沿线居民一封信》等宣传单页,向周边商贩、居民和行人普及铁路安全相关知识。

“你好,这张宣传单页上是一些法律法规以及注意事项。特别是咱们沿线居民、商贩,一定要爱护铁路的同时,注意安全出行,不攀爬、不损坏铁路设施,自觉遵守铁路规定,提高安全意识及爱路护路意识。”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页的同时,细心地向市民讲解道。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此次活动顺利进行,该街道召开护路联防工作会议的同时,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及村居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职责。制定了一批标牌标识,划分了责任区,并由相关村(社区)加强管护。积极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纳入基层网格化管理,实现综治、护路工作的资源整合、工作融合、功能聚合。

据悉,自整治活动以来,该街道通过对铁路沿线的基础设施、安全隐患等情况每日进行排查,清理沿线杂物堆放5处,完善基础设施、消除安全隐患4次,有效落实了铁路护路的各项联防工作措施,切实维护了辖区铁路治安持续稳定,全面保障了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记者 孙越 通讯员 王家田 乔文彬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