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有创新

山亭设立“办不成事”窗口

作者:张孝平 董敏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8

枣庄新闻网讯 办事大厅里各种业务窗口挺常见,但“办不成事”登记窗口却很少见。1月29日,记者在山亭区政务服务大厅见到了这样的窗口。据了解,这是针对群众线上线下未能解决的依申请政务服务问题,及时进行受理,推动转办督办、梳理汇总、分析原因、协调解决而设立的窗口。

该窗口设在一楼咨询服务导台,白底蓝字的桌牌上印有“办不成事”登记窗口几个醒目的字,公布了服务电话。

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办不成事”窗口于近日设立,是山亭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服务创新,其工作流程为,办理专员接到企业和群众反馈的问题后,立即对问题进行初步分析、类型识别,然后进行转办督办。一般分为三种问题类型:简单事项、一般事项、复杂事项。简单事项立即办,一般事项2个工作日内落实反馈;涉及多部门、流程复杂的事项,由该事项牵头部门进行协调推进,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5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进度,持续跟踪督办直至办结。

“办不成事”登记窗口的设立,理顺了工作机制,实行“协调解决+分析研判+监督评议+长效运行”工作机制,汇聚相关部门合力,共同解决“办不成”的事。拓宽了监督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优化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通过组织“政务服务开放日”“办不成事”研判座谈会、“营商环境大家评”等活动,对窗口运行和政务服务工作进行监督。

据悉,下一步,山亭区将以“办不成事”登记窗口为“小切口”,努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堵点、难点、痛点“大问题”,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少绕弯、多成事,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擦亮“亭好办”品牌。(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董敏)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