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开展环境整治 不断优化人居环境

作者:孙越 袁月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1

枣庄新闻网讯 “现在环境各方面都做得很好,不仅街道干净整洁,绿化带里也绿意盎然,特别是谭家河湿地公园已然成为我们出游散步的好地方。”居住在西王庄镇的市民张先生说道。自我市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西王庄镇始终把创城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自我加压、积极行动,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2月27日,记者从西王庄镇了解到,该镇召开省级文明区迎检工作推进会议的同时,积极做好迎检准备,并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各村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结合村庄清洁行动“四季战役”和“月月大扫除”活动,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

同时,各村两委干部带领党员群众、志愿者队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路边沟旁等地方的垃圾、杂草开展全面清理。镇行政执法中队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秩序专项整治,认真细致做好清理流动摊点、管理门店外摆摊设点、清除乱贴小广告、规范和引导车辆停放等各项工作。镇环卫所督导调度第三方公司,做好环卫工日常保洁和路面清扫、洒水等工作。

据悉,下一步西王庄镇将坚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逐步形成全民共治、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巩固整治成果,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整洁的美丽乡村。(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袁月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