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作者:姜爱民 程玉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加工流程、设备维护、餐饮具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仔细查看学校疫情防控情况、食品安全制度执行情况以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经营资质和经营状况,对照相关标准,现场指出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问题,指导各经营单位认真完成整改,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消除到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要求学校加强食堂员工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厉行节约等相关培训。督促经营单位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问题食品依法处置义务,把好食品准入关。

针对个别学校食堂存在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落实不到位、卫生死角未彻底清洁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程玉娇)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