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煤矿产销联动实现首月“开门红”

作者:刘振江 张胜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2

枣庄新闻网讯 作为薄煤层矿井的滨湖煤矿,1月份销售精煤6.6万余吨,同比增幅50%以上,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该矿坚持细产、快拉、多跑的原则,制定了“一面一策”工作措施,严格执行“等高采煤”工作制度,依托调度指挥中心大数据平台,认真落实分采、分运、分储工作机制,从源头上抓实了安全高效生产。充分发挥井下主运TDS智能选矸系统的效能,对生产出的煤炭全部进行分选,减少矸石占用原煤运输和系统资源,有效释放了主井的有效提煤量,并加强对煤炭运输环节的管理,制定《脏杂物严禁进入煤流系统管理规定》,全面加大对脏杂物和废水进入煤流系统的管理,确保了煤炭清洁运输。

在洗选过程中,制定产洗同步作业时间表,划定洗选精煤路线图,采取倒排任务、挂图作战、区域划分、专人负责等方式,重点加强重介质消耗全流程管控,合理调整重介洗选参数,根据实时监控的原、精煤灰分数据,及时调整分选密度和洗煤材料的使用比例,全程做好重介分选和煤泥水处理等各个环节的实时监控和调节,加大洗煤流程管控力度,做到客户需要什么指标的煤,就能洗出什么样的产品,实现了以质促销、以质增效、以质保价。

为提高发运效率,该矿煤质运销科实行轮值轮班负责制,全面协调解决生产、洗选、装车、发运及设备故障等方面的问题,充分发挥无人值守远程计量系统优势,对运煤车辆实行定车、定类、定点管理,全力抓好运煤车辆引导、装煤、过磅等每一道关口,确保了所有运煤车辆依次进矿、有序出矿。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胜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