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农村 田间地头话安全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3

枣庄新闻网讯  当前恰逢春耕时节,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百姓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3月2日,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国省道沿线村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忙季节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走到田间地头与农村群众拉家常,面对面地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认真听取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向广大群众讲解农村道路常见的无牌无证、报废车上路、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农村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提升法律及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广大农村群众深刻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并自觉养成了良好的遵规守法习惯,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广大农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苏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