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营镇开展《工会法》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陈彦萍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3

枣庄新闻网讯 为切实增强镇域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培养自觉守法意识,不断提高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和水平。3月1日上午,周营镇工会联合镇司法所共同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解答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发放《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册,细致耐心讲解《工会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女职工权益保护》等法律法规,同时工作人员还深入沿街商户,向商户发放并详细介绍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自觉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公众对《工会法》的认知度,激发了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也增强了村民自我保护和依法维权的意识,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周营镇将继续加大推广力度,建立并完善普法宣传长效机制,让法律法规走进群众心里。(陈彦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