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擦亮“幸福养老”底色

作者:寇光 武晨 蒋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3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薛城区民生投发集团立足服务“一老一小”使命,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融为一体,不断加强枣庄亲和源康养中心医养康养配套服务,在康养中心疫情防控、养老产品开发升级、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升安全底线管理水平,满足养老多元化需求,全力打造康养新高地。

该集团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管理措施,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工作人员全天佩戴口罩工作、两次测量体温;每天两次为老人测量体温,每天对地面、电梯、房间进行消毒;选派专人做好外来人员及探视人员量体温、查验三码、登记等工作。

为了加快养老产品开发升级,该集团聚焦床位缺口、高端养老需求问题,加快推进亲和源康养中心三期项目建设,建成后新增床位2300个。积极开发与老年人健康生活相配套的养老服务升级产品,与上海亲和源开展生活旅居合作,推出旅居养老会员卡,促进两地互动旅居交流,配套提供接机送机、专职秘书、营养美食、中医养生、民俗田园等服务,目前已签约养老会员卡15人。

此外,该集团还不断加强护工职业技能培训,持续提高护理人员素质,与舜艺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计划今年对43名养老护工进行初级、中级护理技能培训,实行持证上岗。同时与中心255名被护理老人一对一签订护理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与义务,根据服务评价进行评星定级,对表现优秀护工,设立最美护工奖,不断提升养老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 (记者 寇光 通讯员 武晨 蒋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