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风险管控 落实各项制度

滕州严守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线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3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动春节期间市场秩序持续稳定,维护群众健康安全,连日来,滕州市市场监管局超前谋划、提前部署,严抓各环节管控、各领域监管,切实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严抓专仓管理,坚决筑牢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防线。为全力保障进口冷链集中监管专仓精准高效运行,该局对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三集中一隔离”,货品管理严格落实“冷链三证”查验,车辆管理实行预约消毒入仓,严厉打击冷链“八不”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坚决做到仓内无感染、出仓无传染。严抓风险管控,坚决守牢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监管。严格落实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提前24小时报备制度,全面加强消毒过程和质量控制,持续开展从业人员定期摸排检测,严查重处“非冷链七不”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严抓制度落实,坚决做好药店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该局进一步加大对处方药销售、防疫用药经营质量的监管力度,确保公众用药安全;督促药店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早报告”制度、4类药品销售情况监测和登记上报;对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药店,及时采取约谈、责令改正等措施,督促药店限期改正,对疫情防控存在较大风险的药店,一律责令停业整顿,切实发挥药店疫情防控的前哨作用。

严抓市场监管,坚决保障市场经营秩序。对于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人员聚集的情况,该局积极督促经营单位做好体温测量、“三码”查验、消毒消杀等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市场的肉类、水产品、冷链食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食品存储环境再检查制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加强对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疫用品,米面粮油、蔬菜等民生商品的价格监管,坚决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发生,切实控质量、稳物价、保安全,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