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奏响“山水林田大会战”奋进曲

作者:王兆虎 李利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4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来到峨山镇大鲍水库田园综合体,只见这里水面碧波荡漾,河水清澈见底,亭台点缀其间,显得分外靓丽。峨山镇坚持科学谋划、务实推进、协调联动,对生态资源全要素综合设计,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全镇“山水林田”生命共同体系统性建设全面铺开。

峨山镇将“山水林田大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按照“突出地方特色、生态田园村庄、宜居宜业宜游”定位,对村庄环境、绿地、景观、产业进行一体式规划,从农民群众最关心、愿望最强烈的方面入手,大力推进道路硬化、无害化厕所改造、乡村污水处理、绿化亮化提升等工程建设。以省、市、区美丽乡村示范村和“一事一议”连片治理为引领,统一规划、统一实施,形成规模带动效应,实现美丽“三连环”,做到“每村一套图、全镇一盘棋”。

该镇突出“加高、加密、加绿、加彩、加花”的特色,精心布局,点缀应季花卉,科学规划实施一村一品绿化特色村工程。同时采取灌木、乔木相搭配的形式,累计对郯薛路206国道峨山段栽植绿化苗木75万余株,拆违补绿8万余平方米。针对沿街商户与道路间距较大的区域,铺设1.5米人行道加2米绿化带,在镇驻地采用0.5米绿化带。镇里还累计投入资金4100余万元,硬化道路21公里,拆除违规广告牌1100余处、违章搭建900余处,清理公共空间7000余平方米,划设停车位480个,完成道路标识标志30处,完成了7个节点打造。在峨山西大门、大官庄村口安装了“二疏故里、奔跑峨山”标志物,使沿街面更加协调美观。同时,镇级数字城管平台投入运行,严管乱搭乱建、乱摆乱放,排查整治扬尘污染等问题,真正形成路域美,生态美,生态添彩成效凸显。(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李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