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异地就医更省心更便捷

作者:王兆虎 吴婷婷 房倩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4

枣庄新闻网讯 市中区的郭女士,因在济宁市就读大学,参加了济宁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今年寒假期间,因突发疾病在市中区人民医院就医。经医保部门人员告知,今年1月1日起,医保政策有了新变化,“异地就医备案取消了证明材料,可以直接进行报销结算。”郭女士高兴地说:“以前备案手续非常繁琐复杂,但现在不需要办理备案手续了,家里人也不用为了备案两地来回跑,实在是太方便了!”

为解决群众异地就医中遇到的备案程序繁、证明材料多、提供转诊转院和在外急诊证明难等难题,让群众异地就医更顺心、更省事、更便捷,今年1月1日起,市中区正式执行新异地就医政策。新政策整合简化了异地就医人员分类,包括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异地就医新政策在异地就医备案程序上“删繁就简”,省内就医取消联网备案手续,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取消证明材料,参保人员可以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爱山东·枣庄APP、医保经办窗口等途径办理备案。截至目前,市中区人民医院异地就医患者已达50余人次,统筹费用212224元。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吴婷婷 房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