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4

枣庄新闻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连日来,滕州市供销系统提前储备货源,备足农资,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针对春季农资市场出现的新特点、新需求,该市供销系统对全市春耕农资供应保障情况开展了市场调查,深入了解农民用肥用药习惯和农业结构变化,适时调整商品类型,确保农资不脱销、不断档。目前,已储备配送各类农资商品3.1万吨,有效保障了市场需求。

在做好农资储备的同时,该市供销社充分发挥网络优势,以80余个农资连锁店、16处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为依托,采取“配送中心+经营网点”的农资直供经营模式,构建农资连锁经营网络体系,做到淡储旺供,发挥了蓄水池的作用,在平抑市场价格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该市社丰谷农资公司负责人倪建告诉记者,他们充分发挥自身农资经营网点的优势,全力做好春季农资供应,切实满足春种需求。该社还不断加强与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的合作力度,将农资直供直施到田间地头,并在农作物种植关键时期,跟踪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引导群众科学种植、精准施肥、合理用药、节本增效。全面把好商品经营质量关,做到诚信经营,不经营假冒伪劣农资商品,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等坑农害农行为,确保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深入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引导农民科学种田,提高农业科技水平。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