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 台儿庄古城举行开河大典

作者:甄宗奎 刘福龙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5

枣庄新闻网讯 二月二“龙抬头”,阳气生发,万物生机盎然,这一天被人们视作纳祥转运的日子。

3月4日上午9:58,开河大典在台儿庄古城参将署内欢腾喜悦的舞龙表演中拉开帷幕。司礼众人在参将署码头宣读祭文,手持高香,恭敬行礼;与船家共祭河神,摇橹船和画舫船起桨发船,寓意新的一年万事顺、行大运。

台儿庄古城景区为丰富文旅融合,举办了“集市拾趣 开河祈福”主题活动,将民俗与国潮相融合,祈福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事事平安。

据了解,3月4日至6日,在参将署内举行的沉浸式艺术市集,集结了儿时记忆如剃龙头、拉洋片、皮影戏、拉花纸龙、剪纸等传统民俗活动,而蝎子爪、吃龙食、糖画、棉花糖等美味小吃也让游客赞不绝口,近距离感受古运河畔台儿庄的烟火气。

台儿庄依运河而生,因运河而繁盛。古往今来,运河儿女安享运河的恩泽。台儿庄古城景区一直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创新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并使之走进景区、贴近游客,让更多的游客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互动中接受,使其焕发新的活力。(记者 甄宗奎  见习记者 刘福龙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