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为企业安全生产装上“智能锁”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8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滕州市以“监测、预警、治理”三个环节的闭环管理为切入点,大力推动“电眼工程”系统的推广应用,以解决传统监管方式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目前,19家企业已纳入“电眼工程”监管。

“电眼工程”系统能够动态展示企业产停状况,实现预警信息自动推送、执法人员现场核查、检查结果自动反馈的闭环管理,企业的在产率、超负荷生产行为一目了然。

该市成立了“电眼工程”领导小组,制定《“电眼工程”闭环监管工作机制》,明确了网上巡视,告警信息流转、核查、执法,消除告警及动态调整企业状态的流程和责任科室,确保每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工作人员每天从“电眼工程”查看“告警和待处理”信息,及时分析“用电曲线”数据,结合日常监管情况,初步分析判定异常用电原因。相关科室收到“疑似自动停产”“疑似明停暗开”“疑似停产复工”等“告警”信息后,进行现场核实;对因调试设备、复工前准备等情况引起用电异常的,及时制定监管方案,有针对性差异化监督指导安全生产;对于确属于非法违法违规生产的行为,做好证据采集和保存;核实后,补充完善“电眼工程”中的“核查信息”。2月以来,该市共闭合处理告警信息53条,各业务科室根据告警情况,及时掌握了企业停产、复工准备及复工情况。

该市应急管理局根据本级“电眼工程”系统应用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和枣庄供电公司反馈预警结果运用情况、相关技术问题等,先后调整了相关公司的用电预警阈值,避免了持续异常告警,增强了系统预警的科学性、精准性。(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