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在矿井闪光

——滨湖煤矿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作者:刘振江 魏俊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9

3月5日,滨湖煤矿积极组织青年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开展“服务建功、爱矿爱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健康义诊、安全宣教、扮靓家园等形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引导青年为建设“薄煤层智能化开采精干高效矿井”贡献青春力量。

上午九点,青年志愿者来到井口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健康常伴你我”健康义诊系列活动,现场发放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相关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并围绕饮食、起居、运动锻炼等养生保健知识,开展健康文化知识及医学常识普及,倡导广大职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对伤员进行心肺复苏时,抢救者双臂伸直,肘关节固定不动,双肩在患者胸骨正上方,用腰部的力量垂直向下用力按压。按压时,手掌不准离开伤员胸壁,肘部不准弯曲……”活动中,该矿邀请门诊部的专家在模拟人体上演示心肺复苏、呼吸道异物堵塞、骨折固定等急救方法,提升了职工的应急救援能力。

在矿门口,10余名青年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开展了“扮靓家园、青年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对道路两旁树木进行防毒杀菌,粉刷了白石灰,用实际行动扮靓了矿井家园。

同时,青年志愿者还深入区队、厂房,开展“节能环保、志愿先行、从我做起”环保宣传行动,号召大家在生活工作中要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开始做起,养成节约的好习惯,为企业进一步降本增效作出贡献。

一项项暖人心、鼓干劲、提士气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在该矿徐徐展开。“我们立足三月、贯穿全年,大力弘扬‘三种精神’、与形势任务教育、‘解放思想、变革求新’大讨论、‘六比六争’等活动相结合,持续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矿井永远闪光,助推矿井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该矿团委副书记刘刚说。(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魏俊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