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开展化妆品监督检查

作者:姜爱民 程玉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9

枣庄新闻网讯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强化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化妆品专项检查,守护妇女们用妆安全。

此次检查主要以辖区内化妆品经营单位、专营店、超市、日常用品店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强对供货商资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建立等重点环节的监管,重点检查了特殊用途化妆品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情况、产品有无过期及是否取得批准文号;进口化妆品有无中文标签等。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产品标识标签不规范、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完善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经营者尽快落实到位。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督促企业经营者落实好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程玉娇)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