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创新搭建智慧农业云平台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0

枣庄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滕州市积极探索智慧农业发展新路径,创新搭建智慧农业云平台,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目前,智慧农业云平台正在全面推广试应用,对该市237家生产经营主体、615家农资门店进行有效管理,采集农业生产环境数据73.64万条,确保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智慧农业云平台包含综合监管系统、农业物联网管理系统、种植管理系统、农产品合格证系统、农资门店管理系统等,以主要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为监管服务对象,在农产品种植、销售、投入品管理、质量追溯等多个生产环节,完成数据自动采集、不利环境自动预警,实现了农业智慧化生产管理。该平台采取“1+2+N”的建设总体框架,建设1个滕州市智慧农业管理服务平台架构,搭建2个基础支撑服务平台(大数据平台与物联网平台),在此基础上拓展农资管理系统、农产品交易系统、种植管理系统等多个服务应用。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