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0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推进科技改革攻坚,切实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水平,有力推进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目前,省级以上创新平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分别达到110家、123家,高新技术产业已成为推动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该市坚持高位推动,围绕发展壮大重点产业,聚焦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等“633”现代产业领域,强化创新主体培育,集中优势资源,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布局优化、总量扩张和集群发展,相继实施80项创新程度高、产业带动强的科技创新项目。目前,该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304家。

该市全面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举办专题培训,邀请省内外专家授课,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重要支撑。同时,加强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建设,支持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鼓励企业与国内外高校院所合作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院士工作站、国际合作基地等人才平台,促进创新要素加快向企业集聚。加强产业共性技术平台建设,促进国家级平台分支机构在滕州落地,破除产业发展技术瓶颈。不断深化与中国科学院、北京理工、北航、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的合作,北理工鲁南研究院、枣庄北航机床创新研究院、滕州华数智能制造研究院等一批合作平台获批省新型研发机构。联合中科院近20个研究所成立了中科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和产业化联盟,推动化工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恒瑞磁电、瑞科天启等公司与东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的院士团队合作建立了院士工作站。目前,全市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178人。(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