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疫情防控 守护校园安全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2

枣庄新闻网讯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持续健全有效防控机制,台儿庄区运河实验学校严把入校第一道关口,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确保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运河实验学校在加强学生管理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疫情监控与报告制度,注重加强师生的健康管理,精准掌握每名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健康状况,每天安排专职的疫情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全国各地的疫情情况,及时转告在校师生和家长,劝解他们非必要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的放矢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校每天还对学校食堂、安保、维修、保洁等相关人员进行严格检查,每周按照5%的比例,随机抽取在校师生、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从更科学的角度对师生作更精准的防控,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除此之外,该校还安排专门值班人员,每天对学生教室、宿舍、餐厅、各类活动场所进行消毒检查,对疫情防控各类器械、药品进行跟踪检查,切实提升学校的疫情防控应急能力,确保各种防控设施完好无缺。同时强化“学校是育人阵地,也是防控阵地”的思想认知,做到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