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3乡镇入选“山东省特色小镇”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山东省特色小镇清单,滕州市鲍沟工艺玻璃特色小镇、滨湖微山湖湿地特色小镇、西岗无机硅新材料特色小镇榜上有名,成功入选“山东省特色小镇”。

近年来,滕州市一直坚持把特色小镇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最佳结合点,充分挖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以小镇特色为抓手,以产业经济为支撑,以融合发展为核心,精心绘制小镇创建目标“路线图”、申报“流程图”、实施“效果图”,赋能助力特色小镇建设。该市本着“重本色、创特色”的原则,因地制宜,高标准、高起点编制特色小镇发展规划。建立市级统筹领导机制,构建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联动体系,落实好部门协同、跟踪评估,不断推动特色小镇创建扎实有序开展。在品牌打造上求突破,结合小镇自身特质,把好产业准入门槛,积极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带动小镇发展,打响特色品牌;在产业升级上求突破,针对特色小镇产业特点,加强支撑,协同发力,持续赋能,精准出台强有力的扶持政策,推动产业高质量集群发展,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在机制创新上求突破,围绕特色小镇建设,大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及时解决特色小镇创建中出现的问题,创造良好创建环境,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