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整治隐患 强化执法检查 实施联合惩戒

滕州筑牢住宅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作者:李明 李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4

枣庄新闻网讯 滕州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抓好消防风险防范化解,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市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进一步推进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强化工作措施,认真研究分析辖区居民住宅区的消防安全形势,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等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行为。各物业服务企业突出整治重点,切实抓好“两个通道”隐患顽疾治理,强化对小区居民在楼道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车等问题的警示宣传教育,加快推进“禁入系统”安装,从源头上杜绝电动车违规上楼充电和停放等行为发生。

公安、住建、综合执法和消防部门定期开展联合检查,建立信息互通和联合执法机制。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查处物业服务企业在消防管理中的违法行为,针对存在火灾隐患较多,特别是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堆放杂物、违规停放电动车及充电问题突出的小区,约谈属地镇街和负责管理的物业服务企业。

对于消防管理工作落实不力,被群众多次举报的物业服务企业,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对去年以来,消防行政处罚罚款至今还未上缴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依法移交法院强制执行。对于一年内多次因消防管理工作被消防大队行政处罚的物业服务企业,将纳入信用平台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各镇街、村(居)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结合住宅建筑火灾案例,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培训,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防范火灾事故发生。(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