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电话随访不停歇

凤鸣湖派出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随访工作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公安局薛城分局凤鸣湖派出所严格按照“快、真、实、暖”的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随访工作。3月4日青岛莱西地区疫情发生以来,该派出所联合街道工作人员加紧排查与随访。3月14日,记者来到该派出所了解疫情随访的具体情况。

“您好,我是新城街道疫情随访人员,请问您是***吗?”下午2点30分,在派出所指挥大厅内,工作人员李欣颖正在紧张地打着电话。她被调入随访专班进行疫情社会随访后,每天的工作就是排查人员、联系随访对象,做好疫情防控外地来人的梳理和排查随访管控。身为随访员,她需要第一时间了解随访对象的相关情况和信息,尤其对涉疫地区回来的人员,根据他们来自具体地点和回来时间,依据防疫政策进行研判,确定他们是否需要隔离管控和核酸检测,并及时通知其本人和相关部门。

据凤鸣湖派出所所长王磊介绍,自青岛莱西地区疫情发生以来,派出所依靠4名民警和新城街道6名工作人员组成的随访专班,克服工作时间长、工作量大、任务重等多种困难,按照“人要联系找到、信息要核实清楚、反馈要准确及时”的要求,坚持第一时间回访、汇总、上报上级推送核查数据,推送需要纳入管控的人员,工作人员连续几天彻夜工作,并要求休班人员也要随叫随到,随时准备应对各项工作。

采访时,为了强化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入枣返枣人员排查检测,增加力量做好入枣返枣人员的摸排随访,新城街道又给随访专班临时增派5名工作人员,确保第一时间完成上级推送人员的追踪随访清零工作。

王磊告诉记者,近期山东省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启用了“山东省疫情防控随访热线(0531)88710000”,专门用于疫情防控涉疫风险人员的社会排查随访,以避免群众因电话陌生而拒接或不相信、不配合等情况,大家可以放心接听。电话随访内容主要涉及公民个人基本情况,健康状况,疫区或涉疫风险区旅居史、经停史,核酸检测事宜及其他健康管理要求或疫情防控知识,不会询问财产、银行卡号等与疫情防控不相关的内容。大部分受访市民都能配合,但部分市民仍很排斥,要么不接听电话,要么接电话后不配合工作,在此,他也提醒广大市民,及时接听疫情防控随访热线,积极配合随访工作,如实提供情况。确因特殊原因无法接听或漏接的,可回拨联系随访工作人员。 (记者 王龙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