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把温暖送到妇女儿童的心坎上

——记荣获“山东省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的滕州市妇联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6

“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作为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长期以来,滕州市妇联以满足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紧紧抓住为民服务这个关键,努力推动解决妇女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妇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好贴心“娘家人”。

如果有一份爱心,坚持了25年,这一定是因为一份初心、一份坚守、一个信念。滕州市妇联连续25年开展“爱心妈妈”活动,关注困难群体儿童的健康成长,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有14000余名爱心人士加入“爱心妈妈”的行列,结对帮扶困境、留守儿童37000多名,为他们提供学习、生活费用1200余万元,取得了为民解困,造福儿童,和谐社会的良好效果。

长年开展活动,多次发出倡议,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妈妈”行列中来,滕州市妇联持续开展贫困留守儿童家庭送温暖、“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等活动260余场,建设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40处。开展“巾帼健康行动”,联合人寿保险滕州分公司为287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赠送了女性安康保险,与美年大健康查体中心为全市10000名妇女捐赠健康体检卡。滕州市妇联携手法院、民政局积极开展“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行动,为协议和起诉离婚的当事人开展婚姻指导、心理疏导、婚姻危机干预、法律咨询等服务,建立家事调解员制度,为全市妇女儿童维权和助贫扶困汇聚了广泛的智慧和力量,得到了全社会的认可和称赞。

在厚植家庭文明,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方面,滕州市妇联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五好家庭”评选等活动,评选表彰各级“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好媳妇 好婆婆”等优秀家庭典型2万余个,6户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和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8户家庭被评为省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充分发挥优秀家庭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巡讲等形式,开展“好家风”巡讲600余场,在电视台、报纸等各类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宣传报道,引领更多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全市37%的农村常住庭院建成美丽庭院,村村建有美丽庭院,以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美”。

涓涓细流可汇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聚磅礴力量。滕州市妇联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最需要关爱的群体中,拉近了妇联“娘家人”和妇女儿童的距离,营造了互助有爱、温暖幸福的社会氛围,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记者 苏羽


编辑:侯咏梅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