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着“税务蓝” 心怀“巾帼红”

——记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的滕州市税务局北辛税务分局

作者:安卿超 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7

秉持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践行着“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忠诚担当,怀揣着“拳拳爱心、传递温暖”的社会责任,应运而生了一支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的税务铁军——滕州市税务局北辛税务分局。

据了解,滕州市税务局北辛税务分局现有女干部职工18名,占全部职工比例61%,分布在税收征管一线的各个工作岗位。

近年来,在滕州市妇女联合会和市局的坚强领导和关怀帮助下,北辛税务分局进一步强化“巾帼文明岗”建设,不断调动女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职业担当,让她们在税务工作岗位上,彰显新时代女性魅力,树立税收行业新风。通过“最美税务人”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拼搏进取、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局女性干部职工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将各项税务工作做实、做细。北辛税务分局承担着两个镇街一万余户纳税人的税收征管工作,面对异常繁重的工作任务,分局的女同志始终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干劲和拼劲,忠于职守,甘于奉献,2021年分局共组织税收收入3.2亿余元,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坚定初心使命,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为全面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响应“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践活动,分局组建税收宣传小队,进社保、下企业开展税收宣传活动;制定“一户一策”税费解决方案,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举措,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的同时,为地方经济发展献言献策,提高社会满意度。

加强责任文化建设,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为导向,以“投身公益,奉献爱心”为口号,北辛税务分局的女同志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到“爱心妈妈”、精准扶贫等社会公益活动中。自2001年开始,北辛税务分局的女同志先后救助了20多名贫困儿童,用无私的母爱陪伴孩子们走过了人生之初的艰难岁月。多年来,分局的领导换了一届又一届,女同志走了一批又一批,但“爱心妈妈”的志愿工作从未间断,被新一批税务人传承和发扬。

身着“税务蓝”,心怀“巾帼红”。滕州市税务局北辛税务分局的女同志用执着恪守信念,用勤奋成就卓越,用奉献诠释责任,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未来的道路上,她们将继续以青春和热血唱响新时代的巾帼之歌。(记者 安卿超 苏羽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