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作者:寇光 董艳 武晨 张敬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薛城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为筑牢“就业”这一民生之本,薛城区创新采取“4+”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提供了坚强就业保障。

“线上+线下”,灵活采取招聘联动机制。该区通过举办高校直通车、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等活动,积极吸引优秀人才来薛就业,2021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百日千万暨万达广场夏季招聘会”等16余场大型线上线下招聘会,累计入场企业73家,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

“优质+高效”,积极实施就业援助机制。该区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三支一扶”“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进校园”等活动,引导毕业生就业创业,2021年,该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率达到99.73%。为145名大学生发放就业见习补贴61万元,发放大学生租房和生活补贴154.7万元,发放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1.19万元;为1342名就业困难实现灵活就业人员发放社保补贴439万元;开发公益岗位33个,发放公益岗位补贴81万元。

“技能+特色”,有效执行培训提升机制。该区不断完善培训机制,创新培训模式,扩大培训规模,全面提高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通过专家现场授课、学员提问、互动交流、实训演练等授课方式,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5792人次;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发放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3633人;鼓励支持八亿橡胶、微桌科技等省级认定企业开展自主评价,目前已培训2000余人次。同时,积极开展“巧手柳编”等特色培训,共计发放各项培训补贴1900余万元。

“主动+精准”,贴心提供创业服务机制。他们还积极落实落细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聚焦创业带动就业,为214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310万元;完成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185人;对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共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143笔2274万元,财政贴息100.65万元,有力促进了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创业。(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武晨 张敬猛)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