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2022年度“山水林田大会战”启动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4

枣庄新闻网讯 为推进“山水林田大会战”三年行动中期攻坚,近日,滕州市全面启动了2022年“山水林田大会战”工作。据悉,今年该市计划总投资18.5亿元,划分“六大片区、五大攻坚战”,共实施重点项目60个。

在今年的“山水林田大会战”工作中,该市将围绕荒山披绿、河道治理、产业增绿、城区绣绿、镇村兴绿、绿道提升、湿地复绿、防火护绿、山体修复、沃田高产等重点工程,按流域、片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其中,完成造林绿化400公顷、湿地生态修复53.33公顷、林业有害生物防治4万公顷,建设提升生态廊道70千米,治理高标准农田6000公顷、河道8条(段)、破损山体3处;建设提升公园游园5处、口袋公园25处。

为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该市科学划定造林绿化用地,实行落地上图精细化管理。鼓励优先采用乡土树种草种绿化,加大杨柳飞絮等治理力度,提升城乡居民绿色宜居感受。严禁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禁止在河湖管理范围内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依法加强环城绿道管理、古树名木保护,严禁采挖和移植天然大树、古树名木等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树木。该市还将加大土地政策支持力度,对承包并绿化荒山面积较大或开展国土绿化、生态修复达到一定规模且实现预期目标的经营主体,在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的前提下,经依法办理用地审批和供地手续,可考虑将适当治理面积用于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相关产业开发。科学发展特色经济林果、花卉苗木、林下经济等绿色富民产业,鼓励发展商品林,提高经济效益。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