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蕴晏获2022年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青年组女子10公里竞走金牌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4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在阿曼刚刚结束的2022年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青年组女子10公里比赛上,中国队三位19岁小将参赛,其中滕州籍选手姜蕴晏以47分48秒的成绩率先冲线,获得第一名。另外两名中国选手蒋金燕、岗拉美多分别位列第二和第六。凭借两位选手包揽金银牌,中国队夺得女子10公里比赛团体冠军。

据了解,姜蕴晏2003年2月出生于滕州市西岗镇,2015年进入滕州市竞技体育学校参加竞走训练,主教练周国。2016年获全国竞走锦标赛(少年组)第3名,2018年到山东省田管中心竞走队训练,教练毛新源、司天峰。2021年9月20日至25日参加十四届全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决赛获第四名、10公里竞走获个人第一名。

“蕴晏从小就很聪明,训练的时候特别能吃苦。西安全运会结束之后,她来看望我的时候,我们就聊起她的世界冠军梦,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说起自己爱徒获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周国教练非常开心。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