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敲门行动”筑牢疫情防线

作者:姜爱民 杨和山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4

枣庄新闻网讯 “家里有人吗,我们来做核酸采样了……”随着敲门声,店子镇高崖村赵大娘打开了房门。原来,这是医护人员上门来给她进行核酸采样了。赵大娘说:“年龄大了,腿脚不怎么利索,出去做核酸真是不方便。镇里在统计信息时了解到我的情况,主动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真是太贴心了,太感谢他们了。”这是山亭区开展“敲门行动”筑牢疫情防线的一个真实的镜头。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店子镇按照要求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联合各方力量开展“敲门行动”,全覆盖排查风险隐患,筑牢防疫屏障“最后一米”。镇村干部、网格员及核酸检测人员连夜开展“敲门行动”,精准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商超、敬老院等,不漏任何场所、不漏任何一人,确保免费核酸检测政策户户皆知,做好“应检尽检”。

此次行动中,镇、村干部、志愿者全部下沉一线,逐户敲门,认真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及时发现,精准管控;仔细核查辖区群众疫苗接种及常住人口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情况,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实;广泛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相关政策及要求等,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护意识,动员群众互相监督、互相提醒,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同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采样服务,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镇村还通过村广播、流动宣传车、公众号等方式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消息。组织镇村网格员,严格按照防疫标准上门指导,协助超市、菜场等公共场所把好防疫关,全面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杨和山)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