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

作者:李明 李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5

枣庄新闻网讯 滕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宗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推动办事高效再提速、服务优质再提效,营造阳光透明、便捷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在2021年度评选中,该中心获评“省优秀区(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服务机构”称号。

为实现一网通办、交易全程电子化,该中心积极推动公共资源交易过程由“电子交易”向“网上交易”跨越。线上交易项目从进场受理、发布招标公告、下载招标文件、提交投标文件,到开标、评标、异议澄清补正、文件归档等全程网办,实现交易“一网通办”、信息“一网公开”、监管“一网覆盖”。实现“不见面”,招评标远程异地化。上线运行远程异地“不见面”招评标系统,投标人不需要现场投标,线上即可签到、解密,查看开标现场情况、项目的二次报价和线上答疑。专家登录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即可远程评标,切实解决地域限制问题,有效降低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员聚集风险。实施数据赋能,见证体系数字化。借助数字见证平台,将交易场所门禁系统、监控系统、身份自动比对终端等联通,让招标人、监督人员获取监督见证不同权限,全程观看权限内监督项目开标、评标现场实时音视频,全程留痕记录监督见证信息,同步录制归档,实现实时见证、全程见证、数字见证,杜绝招投标过程可能出现的违规行为。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