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民政局:“亮”出精气神 “干”出新气象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6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水平,不断推动干部队伍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日前,滕州市民政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动员会议,聚力解决思想上的症结、能力上的不足、作风上的短板,真正“亮”出精气神、“干”出新气象,为助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坚强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硬实力的内涵。设立“兼爱融媒体中心”和“兼爱民政论坛”,讲好民政故事,展示民政形象,提高民政工作的宣传度、群众的知晓度,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

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深入查找反思民政服务各领域的短板弱项。分别拉出“正面清单”“负面清单”,深入查找各个环节不足,做到把脉问诊、有的放矢,构建充满活力、高效有序、开放包容、科学发展的“现代大爱民政”服务体系。

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忠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创建党建文化沐浴馆、夕阳红党校,筑牢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压舱石”。通过学习,努力实现工作定位由解决基本民生向致力改善民生、维护民权、调节社会关系转变;服务领域由特定群体向社会公众转变;工作布局由注重发挥单项优势向更加注重整体谋划、合力推进转变;工作主体由行政力量为主向行政力量、专业力量、社会力量等多元主体转变;工作方式逐步由行政管理为主向行政监管和提供服务为主转变等“五个转变”。

以改革创新为内生动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规范化建设提升年”“创新争先年”“品牌文化建设年”“群众满意度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把改革创新作为民政工作的主旋律,做好顶层设计,找好创新点、试验田,坚持高点定位,高标规划,高位推进,高新突破,以全新的思维、全新的机制、全新的举措,促进群众呼声和有为民政更好结合、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蹚出一条条新路。

强化督察问责,跟踪督导,综合考核,约谈问责各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设立“综合考核督察保障中心”,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监督,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记者 刘振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