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诉求“直通必达”政府承诺“马上就办”

滕州“企呼政应、接诉即办”工作机制显成效

作者:李明 李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8

枣庄新闻网讯 “项目推进中还有没有什么困难?有没有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仓库东侧的线杆影响工程施工,急需进行线路迁改。”

“我们将深入调研,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民有所求,政有所为。近日,在滕州市举办的“企呼政应、接诉即办”现场办公会上,嘉誉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民提出企业面临的困难、发展瓶颈后,供电中心立刻回应。

自1月14日该市启动“企呼政应、接诉即办”工作机制以来,各部门、各镇街结合工作实际,用心、用力、用情服务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着力在做实机制、优化服务、精准宣传上下功夫,全力打造“企呼政应、接诉即办”营商环境滕州品牌,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征询三批次问题114件,涉及21个镇街60家企业,其中,镇街属地解决13件,上报市政府事务推进中心需派单解决问题101件。市级派单的101件企业反映问题,其中市政府领导现场办结25件,部门办结24件,剩余的52个问题正在跟进解决中。

解决好民营企业的实事,不仅需要实打实的工作推动,也需要长效性的制度安排,形成“有诉求渠道、有解决方案、有责任主体、有实效评估”的工作闭环。市政府事务推进中心专人专职专干,全力做好综合协调工作,摸清各镇街、开发区企业底数、镇街问题征询专员和部门营商专员信息情况,为后期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积极探索研究,建立了“红橙黄蓝”企业诉求四色分类机制,对企业诉求问题进行分类管理、分级处置,即“蓝色问题”镇街属地解决、“黄色问题”推进中心派单解决、“橙色问题”由市政府分管领导协调解决、“红色问题”由市政府主要领导统筹解决。建立了“镇街、部门、推进中心”联合督办机制,对问题办结情况实行联合督办,确保企业合理诉求及时高效解决,让企业满意。探索推进了滕州市企业服务志愿者联盟筹建工作,计划以科技、法律、金融服务为突破口,吸收社会优质企事业单位参加,为企业把脉问诊,量身打造,解企所需,应企所盼,努力营造法律护航、金融蓄水、科技腾飞、爱心奉献的惠企助企社会氛围。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