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扶持政策 实施培育计划

滕州全力支持工业产业加快创新发展步伐

作者:李明 刘林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9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围绕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通过出台扶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培育计划等方式,着力在产业集聚、项目提质、创新驱动、数字赋能上攻坚发力,全面支持工业产业创新发展,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现代化强市建设赋能。

该市坚持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抓手,出台32条发展扶持政策和25项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积极构建齐全的工业门类和完整的产业体系。目前,在41个工业大类中,该市拥有32个,规上工业企业发展到304家,形成了以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为主导的“633”现代产业体系和以山能鲁化、联泓新科、中材锂膜、威达重工为代表的46家链主企业。去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6.5%,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6.9%,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1.96%。

企业是工业产业创新发展的“单元细胞”。该市大力实施“247”领航、“专精特新”和中小微企业提升等培育计划,坚持创新驱动、市场带动、上下联动,分层分类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群体。去年,全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2家;营收过10亿元工业企业达到13家;新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1家、省级瞪羚企业5家。此外,该市积极实施“百家企业智能化技改”工程,引导企业在智能化技改上下功夫,加速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及“企业上云”和5G基站建设,分级分类推进企业两化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向网络化、智能化、柔性化和服务化方向转变,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引培、建设和运用。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