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煤矿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提士气鼓干劲

作者:刘振江 张胜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9

枣庄新闻网讯 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结束后,滨湖煤矿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多种形式,把干部职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该矿以形势任务教育为抓手,聚焦“六比六争”和“解放思想、变革求新”大讨论,扎实开展“如何看、怎么干”专题访谈,引导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内外部形势和重点目标任务,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干劲,奋力建设薄煤层智能化开采精干高效矿井。并起草了《以思想的破冰推动薄煤层智能化矿井建设》的宣传提纲,制作宣讲PPT课件,成立5个宣讲小组,利用各支部班前会、集中学习日、“三会一课”等时间,深入基层一线,走进车间班组,走到职工身边,讲感受、谈看法、述道理、做动员,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干劲,以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在具体工作中求实功、见实效。

“宣讲让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我们转变传统采煤工艺,顺利完成了16208工作面63°大角度转采的艰巨任务,节省安撤费用300余万元,可多回收煤炭5000余吨。”该矿综掘准备工区区长侯京壮说,下一步将牢固树立“等高采煤”意识,严抓正规循环,加强朴素质量标准化建设,确保16208工作面安全高效生产。

该矿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原则,邀请科室、区队20余名党政负责人,就如何立足本职,解放思想,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实、执行不力、管理不严等阻碍发展的中梗阻问题,谈心得、谈思路、谈措施,并剪辑成视频,利用滨湖矿工报微信公众号推送,在工广大屏和基层单位网络电视上滚动播放,持续营造了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浓厚氛围。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胜奎)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