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沟大棚种植鼓起村民“钱袋子”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30

枣庄新闻网讯 初春时节,鲍沟镇兴邢庄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西红柿大棚里,火红的西红柿长势喜人,村民邢佑元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西红柿。“按照今年正常的价格,两个棚的西红柿能卖到十万余元。”邢佑元笑着说。

邢庄村以盛产优质西红柿闻名。目前,该村已有西红柿蔬菜大棚180余个,年产值2600余万元,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乡村振兴致富路。富裕起来的村民并没有满足,他们在种植西红柿的基础上,大力发展菊花种植,拓宽了增收致富路。“我这棚菊花现已进入收获期,一茬可采摘4000余支,一年下来一棚菊花的效益高达4万余元,比起种小麦效益要高出10余倍。”种植户宗玉林看到大棚里朵朵绽放的菊花,欢喜写在脸上。

近年来,鲍沟镇以“农”字为核心,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花卉、蔬菜、中草药等高效农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了当地农民增产增收,为推进乡村振兴探索出了新路子。 (记者 李明)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