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升级改造六处烈士纪念设施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3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累计投入94万元,对柴胡店烈士陵园、官桥陵园、羊庄洪振海烈士纪念设施、张汪镇渠玉柏烈士故居、滨湖无名烈士陵园等6处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

烈士纪念设施是铭记英雄烈士事迹,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的重要载体。针对部分烈士纪念设施年久失修的现状,该市高度重视,加大投入,把现有烈士纪念设施建设修缮纳入本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不断完善纪念场馆设施设备,进行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改陈布展,对纪念碑、烈士墓、道路、护栏围墙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彻底解决卫生环境杂乱、基础设施破损、纪念建筑物陈旧、碑文辨认不清等问题。加大烈士纪念设施内外环境整治,对纪念设施内外道路和环境进行全面升级,确保烈士纪念设施整洁、庄严、肃穆。

为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的整体效能,该市结合当地红色文化实际,深入挖掘烈士事迹,提炼烈士精神,开展纪念教育活动,打造庄严肃穆、环境优美的国防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重要阵地,使其更好地发挥作用,收到了良好效果。 (记者 李明)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