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中药汤剂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刘振江 张严新 朱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1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9日上午,在台儿庄区中医院中药房,药师们正在熟练地挑选、称量药物,进行中药方剂的调配。煎药房里工作人员严格按步骤醒药、煎煮、包装、检查密封性、分装、配送,浓浓的中药味弥漫着整个煎药房。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台儿庄区中医院加班加点,免费为集中隔离人员和一线防疫人员熬制中药汤剂,用暖心举动,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一袋袋温热的汤剂不仅仅构筑了免疫屏障,更是在向全社会传递着力量,凝聚起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和坚定信心。

据台儿庄区中医院治未病科主任黄邦锋介绍,为了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治新冠病毒方面的独特优势,该院选用黄芪、金银花和炒白术等十几味中草药,精心熬制成益气解毒汤。此汤具有益气固表、清热解毒之功效,能显著增强人体免疫力,增强抵御病毒的能力。当天共熬制2600余剂中药,已在第一时间送到被隔离人群及防疫一线的人员手中。(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严新 朱伟)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