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母女齐战“疫”

作者:刘振江 田璐 周小晖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1

枣庄新闻网讯 谁说上阵只有父子兵,滕州疫情防控一线的这对母女也铿锵。在滕州市南沙河镇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活跃着这样两个身影,母亲刘思贤是镇里的一名网格员,还是前仓沟村的妇联主席,女儿马文倩是南沙河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士,她们一个坚守在村里疫情防控一线,另一个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并肩逆行,为阻断疫情传播尽着最大努力,守护着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倩,我给你买了粥和饼,抽空把早饭吃了……”“好的好的,我知道了妈妈,我要先去忙了。”刚到村里的马文倩匆匆回应了几声便挂断了电话,穿上防护服投入到疫情防控现场,开始了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

3月28日,下了夜班的马文倩回到市区的家里休息,下午2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她接到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集结令,马文倩立即赶到医院,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

疫情防控以来,马文倩除了每天的日常护理工作外,她还主动请缨,深入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采样点、高速路口检测点,常常从清晨忙到深夜,一次次重复着同样的动作,一遍遍说着同样的话,但是,却从未听她说过苦,抱怨过累。“在疫情防控中,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能用这种方式守护群众的健康,我感到很荣幸。”忙碌了一上午的马文倩揭开口罩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先量量体温,打开你的健康枣庄云二维码扫一下,到那边采样就行了,谢谢配合。”在前仓沟村的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刘思贤正在现场维持秩序,为村民测量体温。

刘思贤放下对女儿的牵挂,一边维护着现场秩序,一边记录着不能到现场核酸检测采样的人员。疫情防控以来,刘思贤牢记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坚持守网有责、守网尽责,认真走访排查,深入宣传指导,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奔波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守护着网格内327户、1500余名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不同的岗位,相同的守护。刘思贤、马文倩母女俩在疫情防控一线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并肩作战,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初心。在这个春天里,守护我们的逆行者的背影,是最灿烂的美。(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田璐 周小晖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