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党员下沉一线织密兜牢疫情防控网

作者:刘振江 贾礼章 李玉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1

枣庄新闻网讯 面对突发疫情,台儿庄区区直部门单位1000余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下沉社区、“进网格、战疫情”,用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让党旗和“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队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该区印发了《关于建立“进网格、战疫情”住宅小区结对帮包机制的通知》,把全区住宅小区划分为12个网格,动员区直部门1000余名党员成立200余个工作组,下沉到住宅小区,重点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核酸检测、卡点值守、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分发、人员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杀、特殊群体帮扶等工作。建立“1+2+N”疫情防控督导模式,由1名正县级或区委常委担任组长,2名其他副县级领导任副组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住宅小区的消毒情况、检测情况、防护情况等进行全方位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及时解决,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成立6个专项考察组,深入社区、卡口、检测点等防控一线,通过多方“听”与现场“看”相结合,多方位了解下沉一线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并纳入干部实绩纪实评价,作为评先树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接到指令后党员干部火速下沉社区,与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分组、分楼、分户进行“敲门行动”,全力投入摸排防控、检测筛查、轮班值守、隔离管控、维持秩序等工作,确保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区文旅局迅速组织全系统64名党员分成十二个工作组于3月29日晚第一时间全面下沉到康宁家园、城市花园、瑞都佳苑等所帮包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区直机关“先锋”党员志愿者纷纷发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让我来”的请战之声,同时把抗击疫情作为转作风、勇担当的“第一战场”,走好防疫“测、问、查、看、巡”五步棋,协助开展防疫宣传、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物资供应等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勇当疫情防控“战斗员”,在各疫情防控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宣传提示,劝导宾馆、饭店等餐饮服务提供者严禁提供堂食服务。并通过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贾礼章 李玉钰)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