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市场监管局多举措织密疫情防控网

作者:岳娜 孙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2

枣庄新闻网讯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台儿庄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各项市场监管工作。

该局加强价格监督检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发布《关于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禁止哄抬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转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有关事项的通知》,开展民生商品价格和防疫用品、药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防护以及民生用品价格稳定。要求商户经营者加强日常内部监督检查管理制度,做到售卖商品全部明码标价、价格公示,严格执行不超过进价35%的合理加价幅度,不得发生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目前累计接到关于疫情期间价格投诉举报4起,已全部快速处理完毕。

该局强化临时管控期间经营场所关停,对除与疫情保障及必要民生企业、商超外全部要求停止营业。开展日常排查,对未自觉关停的门店通知关停并张贴封条。严格管控药店药品。要求线上线下立即全面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大类疫情监测药品,落实药店疫情防控“6+6”措施,严格控制进店人员数量,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

同时,该局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3月29日凌晨,5名科级干部接通知后连夜到北关社区开展上门行动,协助辖区开展核酸检测,不漏一户通知到位。29日晚,按照“进网格、战疫情”住宅小区结对帮包机制的要求,又选派10名同志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坚守在2处老旧小区防控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岳娜 通讯员 孙涛)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