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奋战抗疫最前线

作者:任翔 孙海峰 焦楠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2

3月29日上午,山亭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道峰收到一则微信:“书记,我今天将结束7天的集中隔离,三次核酸结果均是阴性,能不能向疫情指挥部申请一下,批准我提前返岗。”

发微信的是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工作人员满建华。3月10日,满建华主动向医院报名参加枣庄援助威海核酸检测队。千灯共燃守一城,众志成城克时艰。一座城,因为有爱,所以温暖;因为温暖,所以有力量。援助威海期间,在短短的13天时间里,满建华与枣庄援威核酸检测队的“战友们”经历了11次全员核酸检测,共完成包括重点筛查人群在内的35.4万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在异地他乡叫响了“枣来抗疫,威海必胜”的口号。3月22日夜间,满建华与“战友”圆满完成任务返回枣庄,并在区隔离点接受隔离。

隔离不隔爱。说起请战返岗工作的缘由时,满建华在电话里说:“眼下,咱们这边疫情也紧张起来,核酸检测任务重、时间紧,我们科里人员少,我的想法很简单,科里多一个人,就能减轻其他同志的工作负担。”

在异地他乡抗疫,心里依然牵挂着家乡枣庄疫情的医务者不止满建华一人。ICU室护士单茂森在滨州抗疫一线发来微信:“书记你好,刚看到我们枣庄疫情逐渐增加,日益紧张,我支援地区滨州疫情已稳定,几乎到了结尾工作,等完成任务后,我特此申请:返回枣庄第一时间参加台儿庄或者薛城核酸采样工作,或者参与我市救治任务。”

内镜中心护士李长善在滨州抗疫一线也发来微信说:“滨州的任务接近尾声了,疫情基本得到控制,趋于稳定,今天看到枣庄新增八例,远离他乡,心系家乡,心急如焚,我们请战回枣庄支援,继续投入抗疫队列,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进入今年3月份以来,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趋势,省内部分地市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山亭区人民医院党委向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了《疫情见证初心,旗帜彰显担当》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有令即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打头阵、冲在前、作表率,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倡议书发出以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纷纷向医院递交了疫情防控请愿书。截至目前,医院先后选派1名医务工作者赴威海市、9名赴滨州市、10名赴薛城区援助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山医人的使命与担当。

平时是白衣天使,战时是白衣战士。在异地他乡,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苍生,“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成为“最美逆行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记者 任翔 通讯员 孙海峰 焦楠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