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怎么能少得了我们”

作者:苏羽 张亚利 刘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2

3月29日,“红星”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苏羽 摄)

枣庄新闻网讯“战‘疫’一线,怎么能少得了我们?”“值岗排班里一定得算我一个!”……正当社区为人手不足发愁之时,垎塔埠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响应号召,服务队队长王亚宁来到杨河社区代表58名服务队队员主动请缨,带着对党的事业“有召必回,在所不辞”的忠诚信念,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3月29日,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安排下,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闻令而动,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立即迎战,他们以红马甲、红袖章、防护口罩为“军装”,以测温枪、行程码、小喇叭为“钢枪”,主动承担起走访宣传、消杀、登记站执勤、排查、流动人员和车辆管控等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忠诚本色和使命担当。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12年的军旅生涯,锻造了钢铁般的意志,永不服输的精神!我有一颗回报祖国、奉献社会的心,现在正值疫情严重时期,我必须站出来!”王亚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他说:“退役军人为抗疫工作发挥一点微光,相信微光终能汇成星辰大海。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我们都是永不言败铁骨铮铮的退伍军人,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去打赢这场战役。”

“国有难召必回、民有难挺身出”。面对疫情,垎塔埠街道退役军人始终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在防控工作中挑重担、当模范,践行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使命和担当。同时,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始终发扬“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继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彰显“老兵”光彩。在他们的带动影响下,街道也必将形成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的社会合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春天已到,我们必扫阴霾,共迎百花盛开。(记者 苏羽 通讯员 张亚利 刘畅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