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作者:孙越 张诗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3

枣庄新闻网讯 最近每天一大早,市中区税郭镇胡庄村卫生室医生李修亮就早早地戴好口罩,来到税郭镇高速路口防疫卡点,穿好防护服,戴好手套、防护面罩,“全副武装”后,与轮班工作人员对接好,便开始了新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

逢车必检、逢人必采,不遗漏一车一人。面对每天高强度工作,李修亮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总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要‘疫’不容辞。只要能为群众的生命健康出力,我责无旁贷。”

工作结束后的李修亮并没有回家休息,而是义务去村里核酸检测点帮忙。维护现场秩序、录入信息、采样、解答问题……哪里人手不足,他就主动过去做。有人问他:“这么辛苦,你图个啥啊?”他憨厚地说:“这是我自己的家乡,为家里出力,应该的。”

当所有人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战胜疫情的力量就会无比强大。我们相信,阴霾终会散去,春天终会到来,疫情终会被战胜。(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张诗冰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