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集中隔离点的全能“大管家”

作者:孙越 刘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3

枣庄新闻网讯 集中隔离点是垎塔埠街道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也是筑牢辖区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疫情发生以来,在这里,有这样一群人主动请缨,逆行前往,陪着隔离人员一起战“疫”。

隔离点工作人员总是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面屏上总是蒙着一层“雾”, 查房、采样、测体温、发药、消毒、送餐……一个班次下来,防护服里早已被汗水浸透。他们不仅要给大家办理入住手续、询问流行病学史、了解身体健康状况,还要确认他们房间里的水电、物品使用是否方便,就像个全能的“大管家”。

隔离点工作人员李忠怿说:“有些隔离人员在里面待的时间长情绪很不稳定,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去沟通安抚。”另一位隔离点工作人员梁磊接着说:“由于送来隔离人员是不定时的,我们就需要随时准备接待,有时半夜、有时凌晨两三点。大家忙起来可能一天都不能和家人、孩子通电话,但是再晚也给他们发个信息,报个平安。”

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也是隔离人员临时的家。在这里,隔离的是病毒,彰显的是责任,传递的是无边的爱与温暖。(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刘畅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