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志愿星火 筑牢战疫防线

作者:刘振江 王响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3

枣庄新闻网讯 滕州市羊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管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中的重要作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书写“志愿红”的抗疫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点亮疫情防控“志愿红”。羊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筹运用志愿力量,按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序安排志愿者到全镇90个疫情防控卡口、35个核酸采样点开展信息录入、健康云码注册、医用垃圾回收、秩序维持等相关工作,践初心、担使命、作表率,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红色”力量。

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为坚守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羊庄镇结合“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依托志愿服务组织和微信公众号,面向广大党员群众,有针对性地招募志愿者50余名。

架起疫情防控“暖心桥”。志愿者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宣传枢纽作用,结合“村内广播”“小喇叭”、微信群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各类通告和信息,让村民第一时间掌握最新防疫形势,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社会面管控措施,及时劝导外乡人员暂不返滕入滕,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王响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