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守护者”守好疫情防控“隐形战线”

作者:孙越  刘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5

枣庄新闻网讯 自新一轮疫情防控以来,市中区孟庄镇无数基层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纷纷走上一线,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但还有一群人,他们虽不在一线,却也在守护着这个城市,守护着广大群众,他们就是这场抗“疫”战中的“隐形守护者”——孟庄镇疫情防控专班。

电话随访“不打烊” 疫情防控“不停歇

“您好,我是孟庄镇疫情防控专班负责排查随访工作的工作人员,请问您是不是最近刚从省外回来?现在需要您把具体行程情况向我们说一下,并且尽快向所在村进行报备。”在孟庄派出所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人员正接连不断的拨打着电话,详细了解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外省旅居人员的行程,并进行统计上报。

连日来,孟庄镇排查随访专班进行详细分工,按照24小时值班工作要求,在接收相关人员推送信息后第一时间立刻开展排查随访工作,确保入枣返枣人员信息完备,行程清晰。每天,一名工作人员就要拨打近200个电话,往往连水都来不及喝上一口,工作结束后嗓子都是哑的,上火、咽喉发炎更是家常便饭。

记者了解到,排查随访工作有时候也并不顺利,一些群众对电话的真实性存疑,有些甚至没说几句就把电话给挂了。对此工作人员不厌其烦,耐心的做好解释,寻求他们的理解。有时候,群众还会咨询一些业务,工作人员也会向他们细致说明需要准备的材料,告诉他们应该去哪里进行办理。

“指挥大脑”高效运转 分秒必争做好防控 

“辖区各单位,请尽快张贴悬挂最新的海报条幅,全面启动卡点值守,落实最新的‘四码查验’等防疫政策,开展常态化的消杀工作,确保我镇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到位,不留任何死角。”在孟庄镇人民政府院内,一间狭长的办公室里正源源不断的向辖区企事业单位、各村发出疫情防控的最新通知、指令,这里就是肩负全镇疫情防控重任的孟庄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所在地。

随着枣庄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指挥部的工作任务更加繁重,疫苗接种情况,全员核酸检测的组织管理、信息统计,重点人员行程排查随访以及管理监测,疫情防控宣传、专项行动的开展,每一项工作任务部署、落实的快与慢,好与坏都关系到孟庄镇疫情防控的整体进度,关系好孟庄镇防疫堡垒的坚实程度。

对此,疫情防控指挥部确立“更快一点”“更全一点”两个工作原则。为了让信息通知、汇总更加及时,工作人员往往加班到凌晨,同时坚持吃住在单位,确保相关工作能够在第一时间展开实施。面对复杂的数据、表格和工作汇报,他们一一核对,确保数据的全面准确。用专班成员、政府副镇长孙婧的话说:“只要我们做的再快一点,想的再多一点,我们就越能掌握主动,就能做的更好。”

据悉,防疫之下孟庄镇防疫专班各个工作组的“隐形守护者”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默默奉献付出,有序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好孟庄镇疫情防控的“隐形战线”。(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刘勇)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