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推进“场所码”应用

作者:孙越 袁月 孙中亮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5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切实发挥“场所码”追踪溯源功能,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4月3日以来,市中区西王庄镇及光明路街道在辖区各类重点场所迅速开展山东疫情防控“场所码”推广应用工作。

记者了解到,西王庄镇共成立5个沿街门市“场所码”推广应用工作组,工作人员为辖区经营户详细讲解“场所码”申领、使用流程,逐一指导其完成申领,并要求及时将“场所码”打印张贴在经营场所入口醒目位置。镇工信办通过企业微信群下发通知、上门服务等方式指导辖区企业尽快完成“场所码”的推广应用。同时,各村党建助理员负责帮助所包村的“场所码”申请、打印、张贴及使用等工作,截至目前,36个自然村已全部完成申请、张贴工作。“自从有了这个‘场所码’,就不用人工登记了,真是既方便又安全。”一门店老板说道。

光明路街道则以网格管理为基础,由“小红土”志愿者及街村工作人员组成4支队伍,对辖区村居、商超、宾馆、饭店、市场、企业等公共场所,进行“场所码”宣传与推广,截止目前辖区共启用“场所码”279个。“市民只需根据现场要求扫描‘场所码’,即可完成信息的自动化登记。扫了‘场所码’后,系统会自动跳转到‘健康码’的健康状态信息,不必重复亮码。市民扫一扫专属‘场所码’呈现绿码后就能通行,方便又快捷。”光明路街道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人员说。(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袁月 孙中亮)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