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方舱隔离点建设有条不紊进行

作者:孙越 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5

枣庄新闻网讯 4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中区永安镇方舱隔离点了解到,为切实增强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市中区方舱隔离点由区设计院按照相关标准进行设计,委托山东中汇建设集团进行施工建设。隔离点占地7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0330平方米,其中隔离用房18739平方米。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型设备和不同工种的建设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忙碌着。在初步建设好的隔离房间内配备了集成卫浴、床、桌椅以及电视等设备。其中一个方形的“铁箱子”引起了记者注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配餐的箱子,咱传菜箱是两边带门,那边打开这边就关闭,菜传过来,才能拿出来,起到了内外隔绝的作用。”

据悉,市中区方舱隔离点内部分为医学观察区、卫生通过区、办公生活区、物资保障区,并进行明确分区标识。设立了独立的隔离人员通道和工人人员通道。设置了独立化粪池和污水处理站,产生的垃圾消毒后由专业公司进行回收处理。

山东中汇建设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侯宗彦说:“集团接到指令后,立即成立建设专班,抽调专业人员50余人,根据建设任务要求,投入施工人员500余人,机械设备200余台,不分昼夜,24小时施工,目前已完成500余间方舱安装任务。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任务要求,稳步有序推进,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记者 孙越 苏羽)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